Sommer Schnee

ダメ(´・ω・`)

[HQ|及影]坚果与冰糕

阿夜女神生贺

病友30题【22.过敏症】

虽然到后来已经忘记题目只顾发糖了(喂

2016/07/08





影山的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吃坚果是在小学五年级,他喜欢这种食物,甘而微涩的口感十分微妙,但接踵而来的呼吸困难和全身瘙痒让他自此之后对坚果避而不及。医生告诉他,坚果不能吃,即使喜欢也不行,那会使他处于危险之中。

他知道医生是对的,有些事物也是同样,第一次因为无知而尝试,第二次因为熟知而拒绝,这和排球不一样,他不会在一个地方失败两次,就算是他最忌惮的及川的排球。

但及川和他的排球不同,哪里都不。影山不明白和及川每周两次的固定通话有什么意义,大部分时间都是对方絮絮叨叨的说一些琐事,听起来像是在发牢骚。有几次及川甚至要求他翘掉和同学的聚会,他当然拒绝了,也没有在之后拨回去。

今天是周二——惯例的固定通话时间,影山估摸着及川的电话应该快来了便和队友道别,一个人慢慢地往家里走。他路过公园时顺着被路灯拉长的倒影看去,意外地看到了及川坐在门口的矮杠上。

及川见他发现了自己,起身拍拍可能并不存在的灰尘,一蹦一跳地到影山身边和他并肩行走。几只飞蛾不断的扑向路灯,晦暗的光线在他们身上明明灭灭,连带着及川看向影山的目光都有些闪烁不清。是路灯的错,影山迷迷糊糊的想。

“小飞雄,想吃冰吗?”走到便利店门口时及川朝他眨了眨眼睛。

影山有些不解:“及川桑过来就是为了请我吃冰吗?”

及川瞪圆了眼睛,仿佛有些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说:“怎么想都不是这样吧?笨蛋飞雄!!”

“那到底是想干什么?我想吃冰。”

及川一脸挫败地买了两支冰糕,递给影山一支,自己拆开另一支,嘴里还在还在嘟囔着什么。

影山向他道了谢,之后两人一路无言默默吃冰,直到要分开的岔路口,及川才背对着影山打破了沉默,“小飞雄真是个大笨蛋,你也拒绝及川桑好几次了吧,在电话里的声音真难听…为什么还不明白呢?”

影山对着他的背影不答反问,“及川桑的冰很好吃,明天也可以请我吃吗?”

及川回头只看见一个快速奔跑的背影,他心里骂着死小鬼却不禁扬起了嘴角。那么明天就勉为其难地请可爱的要死的后辈吃冰好了,他哼着欢快的调子朝家的方向前进。

第二天影山在接过及川的冰糕的同时及川在一边碎碎念因为给小飞雄买了冰所以手冷而握上了影山的右手,影山没有拒绝,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及川桑和坚果不一样,影山想。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mmer Schnee | Powered by LOFTER